close

  睡

 

  2014年10月22日,我意外撿回兩隻小小貓。

 

  上個月底連續兩三天在家偶爾會聽見幼貓咪咪叫的聲音,原本想著「這附近好像有浪貓生了小貓啊」而不以為意,沒想到10月22號晚上,當男人去上班,而我一人在家時,再次聽到了幼貓的叫聲。這次叫得特別淒厲,讓我實在忍不住出門一探究竟。

 

  循著聲音來到住屋旁的某條巷子,看見一戶鄰居的孩子正對著對面沒人住的二樓陽台指指點點,似乎是看到了小貓。既然在非我所能及之處,自己目前也不是能夠養寵物的條件,那就聽天由命吧──本來是這麼想的,但就在我準備返回住處時,一隻黑白花色的小貓突然從二樓處的遮雨棚滾了下來,讓我驚呼了一聲!

 

  在我衝上前去看小貓是否無恙時,鄰居的小男孩也衝了出來,滿是憐惜的伸手就要去摸,我連忙制止他。

 

  「底迪不可以碰牠喔,小貓沾到人的味道貓媽媽就會不要牠了。」

 

  「我沒有要摸,我只是看牠而已……好可憐喔──」小男孩的手仍忍不住張著。

 

  就在我想著該如何勸男孩就這樣放置小貓等母貓來帶走時,小男孩的父親忽然從屋裡走出來,帶著一把長梯架上空屋的遮雨棚,身手矯健地將另一隻玳瑁小貓也抓了下來,速度快得我來不及反應;同時小男孩的手也已經無法控制地往第一隻小貓身上摸去了!

 

  這代表著兩隻小貓要再回去的機會微乎其微……我不禁在心裡連聲罵了髒話。

 

  接著鄰居從屋內拿出廢棄的紙箱將兩隻小貓放進去,無奈紙箱太矮,小貓很輕易的就能爬出來。牠們兩隻的雙眼都被濃濃的眼屎分泌物給糊住無法睜開,而一旁就是排水溝的孔洞,眼看牠們隨時有掉進水溝的危險,我無奈地問鄰居:「請問,你們有打算照顧牠們嗎?」

 

  而鄰居也不出我所料,為難地搖搖頭:「沒辦法耶……」

 

  我皺眉,嘆了口氣。好吧,都在我眼前了,我怎麼可能眼睜睜看著兩條小生命自生自滅?這種天氣、沒有母貓、看不到路,兩隻小貓被放在外面等於穩死的。

 

  於是我就把貓帶回家了──人生第一次當中途的經驗就這麼展開了。

 

  其實我並不後悔啦,尤其之後天氣開始下起毛毛雨,越來越冷,我更是慶幸沒有讓這兩條小生命在外頭等死。

 

  只是事發突然,聯絡了當過貓中途的學長,跟他請教了一些事項後,帶去看醫生、買貓用品應急等等,著實讓我手忙腳亂了一番。

 

  下一篇再記錄一下這半個月和小貓相處的點滴。

 

---

P.S.在煩惱該怎麼安置貓咪時,跟鄰居出現了微妙的對話。

 

「啊、我們弄點鮮奶給牠們喝。」鄰居說。

 

「小貓不能喝鮮奶,會拉肚子的。」我趕快阻止。而且聽小貓的叫法應該餓很久了,要是還拉肚子的話可能會GG……

 

「妳……是讀畜牧科還是什麼動物科系的嗎?知道好多喔……」鄰居說。

 

「好厲害喔!」小男孩敬佩地拍手。

 

「不……我只是很喜歡貓,剛好知道一些相關知識而已……」

 

不過確實,這社會對貓其實很不熟悉呢。包括說老一輩的對貓仍然有刻板印象的厭惡之類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寵物 動物
    全站熱搜

    洛花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