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談(一)棉花糖

 

  儘管超市內人來人往,叫賣聲此起彼落,夢夢並沒有被琳瑯滿目的商品吸引走目光。她全神貫注地維持腳下的平衡,站在貨架底部的凸起處,雙手抓在架上,盡力讓自己不要碰到地板,及腰的黑色長髮隨著因施力而微微顫抖的身軀晃動。

 

  路人們的指指點點對夢夢絲毫沒有影響,比起被說成一個沒有規矩的女孩,她更在意剛才看到的東西。

 

  來了!

 

  夢夢緊盯著冰櫃區的走道,有點像貓眼的細長瞳仁微微放大,緊接著一道黑影進入了她的視線,在地上滾動著繞過擺放零食的貨架快速朝她的方向衝來!

 

  夢夢使力抬起腳跟,讓黑影碰了壁緩下速度,在原地喀喀喀地顫動著。夢夢歪著頭打量它,那是一顆像頭顱般的東西,沒有五官,黑髮雜亂如蓬草般的披散著。頭顱似乎回過了神,又開始滾動起來,以極快的速度四處亂竄,然而除了夢夢以外並沒有人注意到它──應該說,根本看不見它──人們只有在被頭顱撞擊到時會莫名地滑跤,或狐疑地四處張望。

 

  夢夢觀察著頭顱,見它往冰櫃一名正在挑選鮮奶的女士撞去,女士怪叫一聲跌坐在地,然而摸摸頭腦卻想不透自己究竟是怎麼摔的,只得尷尬地拍拍屁股站起身。夢夢看著頭顱在那女士腳邊顫動著,一股黑色的煙霧般的氣體從女士腳底漫出,往頭顱滑去,就好像頭顱在吸食那些氣體似的。待黑色氣體消失,頭顱滾動得更快了,開始尋找其他的目標,而夢夢見到那名女士的臉色變得遠比方才黯淡,倦容憔悴,雙眼也失了神。

 

  這情形反而讓夢夢有些好奇了,她接連看了幾名被頭顱碰觸到的路人都是這種狀況,頭顱的亂髮則似乎越來越長,她忍不住離開了貨架。待她雙腳一碰到磁磚鋪成的地板,不遠處的頭顱彷彿感覺到什麼似的,興奮地折返往夢夢衝去,猛力一撞!

 

  夢夢只覺得腦袋像漿糊一樣迷迷糊糊的,隨即躺倒在地。

 

 

 

  「大家都叫我好心伯。」看來年紀約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戴著一頂髒髒的鴨舌帽,穿著破破的汗衫牛仔褲,有些靦腆地搔著頭。「我在這間超市做清潔工大概有二十五年了。」

 

  夢夢眨了眨水靈靈的眼睛,靜靜聽著男子述說。

 

  「其實人家說日子苦,我倒也覺得還好,不就這樣過嗎?」好心伯傻傻笑著,用帶有台灣國語的口音繼續說道:「每天哪裡髒了去掃一下、拖一下,超市這麼鬧熱,看客人多我也開心。」

 

  接著他往零食架指去,幾名小朋友正拉著大人吵鬧,男童女童為了各自想買的糖果餅乾爭執,好心伯眼裡顯露一絲柔情。

 

  「我孫子也差不多這麼大。」好心伯說,「我那沒路用的兒子,才十七歲就跟個不知道哪來的查某生了他,丟給我後就跑了,也不知道現在是死是活。」

 

  「我一個查甫郎把他養大,現在就當沒這個兒子了。」好心伯長長地嘆了口氣,「不過這孫子真的是很勾錐,又貼心。每天阿公阿公的喊,阿公累不累?阿公餓不餓?阿公要不要抓龍?呵呵……」

 

  夢夢朝零食架旁的孩子們走去,伸出手指想戳戳一名女童的臉頰,然而手指卻穿透了過去。沒有人注意到她。

 

  「為了這個孫子,我每天更加打拚,然後想說多做些好事給他留一些福報,結果大家後來都叫我好心伯,也是不錯。」好心伯繼續說道。

 

  「有一次阮孫發高燒,囝仔郎不爽快比較會番,那天他一直吵著想吃棉花糖。」好心伯看著零食架上各種包裝的棉花糖,「但是齁,那天我被人家調班,沒辦法照顧他,只能先請隔壁阿桑幫我顧一下。那天超市休息後,我在這裡拖地,就拿了一包棉花糖來看,想說等一下問經理可不可以讓我買一包帶回去。」

 

  「結果那個垃圾!」好心伯突然激動了起來,「他剛好來看到我拿棉花糖,就直接說恁北是賊仔!」他揮舞著雙手,眼睛隨著怒火瞪大,「不管我怎麼解釋,他都堅持要開除我把我送去派出所!」好心伯的口裡冒出了黑色的火舌。

 

  夢夢被嚇了一跳,愣愣地看著好心伯的頭髮越來越長。

 

  「我氣不過!氣不過!氣不過啊──」好心伯面目猙獰,雙目隨著蔓延而出的黑氣逐漸凹陷,周遭的場景暗了下來,不久即變為一片黑。「恁北和他打了起來,揍他!揍他!」

 

  「哈哈哈!恁北把他扁得可慘了哈哈哈──」好心伯將整副泛黑的臉孔湊到夢夢面前,黑色的火舌伴著臭氣隨著他的每一次張嘴刺激著夢夢的嗅覺。

 

  然而夢夢竟不見半點畏縮,反倒若有所思地直盯著面前不過三根指頭遠的恐怖面容。

 

  「結果,那垃圾把我推向架子,架子倒了……」好心伯的聲音越來越小,「我還沒帶棉花糖回去給我的乖孫哪……」他萎靡下來,身子越縮越小,化為黑氣,只剩下夢夢一開始見到的亂髮頭顱在地上顫動著。

 

  夢夢蹲下身,看著好心伯,伸出白皙的手撫摸那頭亂髮,髮絲纏繞上她的手腕。

 

  「小姐,阮不知為何,看到妳就很想和妳說說話……」頭顱在原地搖晃著,發出模糊粗啞的聲音,「妳有辦法幫幫我嗎?」

 

  「棉花糖……很好吃。」夢夢開口,頭顱突然停頓住,好心伯模糊的五官怔怔看向她,「最愛……阿公……謝謝阿公……帶回來的棉花糖。」

 

  「這是……我孫仔的聲……」亂髮鬆開了夢夢的手腕。

 

  「隔壁阿桑說……阿公去做神仙……要變更多棉花糖帶回來……給我吃……」夢夢緩慢地說著,聲音竟如稚齡小兒那般柔嫩。「我會乖乖……等阿公……阿公做神仙……要記得保佑我。」

 

  「乖孫……乖孫……」頭顱激烈的顫動著,周遭的黑氣漸漸散去,好心伯的臉孔越來越清晰。

 

  「阿公會保佑你,阿公會做神仙保佑你!」隨著這句話說完,夢夢被突然綻放的強光給照射得睜不開眼。

 

 

 

  夢夢躺在地上,水靈靈的雙眼盯著天花板的日光燈。幾位大嬸靠在她身邊絮絮叨叨,議論著誰家的姑娘這麼沒有規矩。

 

  「夢夢!妳在做什麼?」一名青年推著購物車擠開那些婆婆媽媽,「該買的都買好了,我們回家吧!」青年拉起夢夢,並沒有追究她的怪異行徑。

 

  「阿普……」夢夢開口,聲音既清脆又慵懶。

 

  「幹嘛?」

 

  「我想吃棉花糖。」

 

  「棉花糖?」阿普挑眉,順手從旁邊的零食架拿了一包遞給她,「那就買啊!走吧,王姨等著我們帶食材回去烤肉呢……啊、等等,還沒結帳別拆開……」

 

  夢夢挑出一顆粉紅色的棉花糖,放進嘴裡。

 

  是溫柔甜蜜的滋味。

 

---

最近老是睡不好,做些亂七八糟的夢。

把一些內容擷取出來添加一些情節跟設定,寫成小說。

因為沒有嚴格設計,所以bug跟吐槽點應該滿多的哈哈。

 

這個之後應該還有一篇,因為是一起夢到的……

然後因為無聊有做一些設定,

大概會挖出一些以前夢過的奇奇怪怪的東西嘎成一系列吧。

 

總之女主角夢夢屬性算是……天然呆?

 

 

arrow
arrow

    洛花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