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05.jpg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小動物,不管是貓啊狗啊倉鼠啊小鳥啊什麼的,只要是可愛的小動物我都難以抵擋牠們的萌萌電波。 

  小時候家裡曾養過一隻北京跟馬爾濟斯混血的純白狗兒,取名QQ。她陪伴了我約14年,可是那時家裡養動物的觀念並不正確,因此最後她是因為吃太多人類吃的食物、過鹹而腎衰竭走的。等到我長大真正好好接觸有關寵物的知識,知道這一點後,對於沒能用正確的方式愛她這件事,一直都成了我心中很大的一個遺憾,也不敢再輕易說要養寵物。

  加上現於異鄉台北工作,過著租屋在外的生活,能夠養寵物的居所實在不好找,也因此平常我只能靠瀏覽網路上的可愛動物影片來撫慰心中對親近小動物的渴望。

 

  前幾天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有篇介紹台北中途貓咖啡廳的報導,讓我心生好奇。

  台北其實很多這樣的餐廳或咖啡廳,但去過幾家都不是那麼能滿足我的需求。當然一方面貓本身就是很有個性的動物,並不會隨意親近人類,而大部分的店家養的貓口頂多一、二隻,儘管每次到了店內都希望能夠對貓貓一親芳澤,然而多半只會看到他們窩在難以觸及的地方打瞌睡。結果就是有貓跟沒貓好像感覺差不多,這實在是讓我這種渴望毛茸茸觸感的傢伙心癢難耐啊!雖然喜歡貓一部份也就是喜歡這種若即若離的被虐感XD

  也因此我一直都很嚮往那種充滿貓叫奔跑、能夠被貓咪包圍的多貓咖啡廳(餐廳)。

  那篇介紹報導內文裡推薦的其中一家店就是這間「讀貓園中途咖啡」。

  這間店走複合式經營的模式。一樓是寵物用品店跟寵物自助洗澡區(聽說備受好評);二樓是咖啡廳;三樓則是貓咪旅館,提供貓咪住宿。

  而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二樓的咖啡廳內有許多貓咪都是從收容所帶回來的中途貓,等著好心人給他們一個溫暖幸福的家。

 

DSC_0487.jpg

DSC_0490.jpg  

  這是二樓咖啡廳的一個玻璃屋區,裡面全是等待認養的貓貓,大都是幼貓。我今天看到的玻璃屋區內有6隻,非常活潑可愛!

  玻璃屋不能擅自進入,不過外側有設一排座椅,讓你可以一邊做自己的事,一邊偷偷觀察貓貓們打打鬧鬧的情形。

  而外面用餐區當然也有貓,而且是超、多、隻,可惜有些躲起來,我並沒有拍到全部。

 

DSC_0491.jpg

  這隻的名字叫做「走吧」,是一隻嘴邊帶有愛吃痣的黑白貓,女生。我漏拍了正面。

  走吧是隻待認養的成貓,當初也是從收容所帶回來,原本對人的戒心非常重,老闆跟我說她本來因為不太親近人所以是在玻璃屋區待著,但有天她看著外面的貓貓們被餵食、被摸摸的情景,好像就突然想開了,主動在門邊表示要出來接客(?)。

  現在的走吧雖然不太會主動討摸摸,但當你把手伸過去給她聞聞時,她有時會主動用臉頰蹭你的手,摸她也不會排斥,有時候會無視你就是了XD

  老闆說走吧因為長得很漂亮,曾經有幾個客人都說不會在意她的個性想要領養她,只是不知道為何後來都沒了下文。所以現在的走吧還在等一個家喔!

 

 

 

DSC_0495.jpg

DSC_0497.jpg

  這隻是店貓「咪咪」,她是一隻13歲的老貓貓了。

  因為我最喜歡這種有白領子的白底虎斑,所以一到店內馬上就注意到她。咪咪個性非常穩重溫和,在我試探性地摸摸她之後,等到我在位置坐好,她就主動窩到我大腿上來!(開小花)

  老闆一直說咪咪今天很難得,因為她已經連續好幾天都呈現職業倦怠的模樣,總是窩在後面睡覺不出來看客人,今天居然主動找我,看來很喜歡我XD(這真是莫大的榮幸啊!)

  咪咪窩在我腿上時其實我有點緊張,很怕自己弄得她不舒服,不過在我小心翼翼地摸著她時,她伸出舌頭舔了我的手指>///<

  其實我超怕被貓咪舔的,因為貓的舌頭有刺很刮,但咪咪可能因為是老貓的關係,舌頭沒有刺刺的感覺(被磨平了?),很溫柔地舔著我,我都快融化了……

 

 

 

DSC_0500.jpg

  這隻沒看到臉我不確定是哪隻。讀貓園有好幾隻白貓,都很大隻很胖XD

  有一隻叫「Mirror」,耳朵聽不見,所以容易受驚嚇,要靠近牠最好是從正面慢慢靠近喔。Mirror最近好像因為尿道炎的關係有開刀不舒服,今天還差點在我的座位方便,但是可能因為不舒服的關係沒有上出來,只是傷口留了一些組織液在椅子上。

  我本來看到牠做出方便姿勢時很緊張,請老闆來處理,老闆檢查發現牠又不舒服,就把牠帶到三樓去休息了。老闆說本來以為牠這兩天精神比較好才放牠下來溜達,看來還是得再休養,後來就看到店裡的人把牠裝進外出籠帶走,不曉得是不是要帶去看醫生。

  另外還有兩隻白貓,一隻好像是「Shadow」,另一隻是「湯姆」。湯姆超胖的啦哈哈哈哈哈哈!會抱著貓草包一邊啃一邊打滾,兩隻白貓的性格都很溫和,基本上也是任人摸,牠如果不喜歡的話會出一下貓拳警告你。

  老闆說因為湯姆之前有時候會在喜歡的客人腳邊蹭蹭之後就撒尿做記號(宣示所有權XD),所以現在很少讓牠待在二樓,大多待在一樓那裡。

 

 

DSC_0501.jpg

 

  這隻叫「Somewhere」,是隻九個月大的天然呆虎斑。

  Somewhere超級沒有貓格的!為什麼我這麼說?因為牠是第一隻能夠讓我隨便摸肚肚而不會生氣的貓貓啊啊啊啊啊!(一圓我長久以來想摸貓肚肚的夢想)

  真的是隨便你摸,還能夠嬰兒抱,你輕輕隨意摸牠就開始呼嚕了,超級可愛!

  Somewhere也是店內的待認養貓,照理說牠的個性應該超好送,但因為Somewhere有搖擺症,似乎是因為神經受傷的關係,走路會搖頭晃腦、平衡感也比較差,大概會讓一些認養人卻步。

  不過老實說我今天觀察Somewhere並沒有感覺牠有什麼異狀,走路確實會有點歪斜、頭也會不時地甩一下,但其餘就跟一般的貓一樣,喜歡跑來跑去、喜歡摸摸,如果不是後來在粉絲頁看到牠的資訊我還真不知道牠有生病。不過牠今天也滿多時間在睡覺的就是了XD

 

  喔對了,開頭照片那隻貓好像是「老區」,是隻待認養的玳瑁虎斑。另外還有其他貓,我沒拍到就不多做說明了。

 

  不過今天有個讓我頗生氣的小插曲,在我之後有一對男女也進來用餐聊天,感覺得出來男生非常喜歡貓貓,一直在跟女生聊貓咪可能會怎樣、有什麼樣的行為或個性。

  但是!中間咪咪出來喝水的時候,他不顧正在喝水的咪咪,硬是把牠抱離水盆。咪咪因為個性很好沒有反抗,但稍微在他懷中待了一下之後就又主動跳下去走向水盆喝水,結果這位仁兄居然又把牠抱離水盆第二次!還笑嘻嘻地說:「不讓妳跑!」

  後來老闆在旁邊看到,有淡淡地說牠口渴了要喝水,他的女伴也在旁邊說:「你很壞,不讓她喝水。」男生才有點可惜地放下貓,咪咪這才又慢慢地去喝水。

  我感覺得出來男生是真的滿喜歡貓想要親近牠們,但是這樣不尊重貓貓的舉動實在是讓人看了很怒。尤其咪咪是老貓了,加上我知道貓咪很容易有水喝不夠而生病的問題(據說是常常在要喝水的時候被其他事物吸引就忘了喝……),所以看到他不讓貓貓喝水我真的是一肚子火。

  那時候本來有在考慮要不要阻止的,可是因為老闆就在旁邊,想說那就讓老闆來處理。

  所以真的奉勸各位,喜歡動物但是也要有正確的觀念,我們都應該尊重動物的習性和行為,請不要強硬用人類的意志影響牠們。

 

  回到正題。讀貓園是一間氣氛很好的小店,我自己覺得這邊真的很適合愛貓人士來待,老闆對於每隻貓都照顧得非常用心,也相當了解每隻貓的個性,且很樂意跟你分享貓咪的故事;如果是有意願想養貓的人,也可以先來這邊了解一些觀念、看看自己和貓的相處到底適不適合──比如說有些人養了貓才知道自己會過敏,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最好是要先有過接觸貓貓的經驗比較好。

 

  當然,在這邊也要跟大家鄭重呼籲:請支持認養代替購買

 

  一方面是為了杜絕不肖繁殖場虐待動物逼迫他們在惡劣的環境一直生一直生,不只負責生的小動物很可憐,生出來的品種寵物更是容易有基因或疾病的問題,會造成飼主要花更多的錢去照顧;另一方面,很多待認養的小動物都一樣可愛、活潑,只是缺了一個家。如果你對收容所的環境有疑慮,可以來像讀貓園這種有在做中途的地方認養,每隻都被照顧得健康又漂亮喔!給這些無辜惹人憐的小生命一個機會吧!

 

  另外,要養任何寵物前,請務必做足功課,做一個負責任的飼主。身邊也曾聽過只是為了一時可愛跟爽感而養了寵物的人,等膩了就棄寵物於不顧,這些小生命何其無辜!這種人會有報應的!

 

 

---

 

P.S.

  因為畢竟也是間咖啡廳,我還是稍微說一下他們的餐點好了。

  讀貓園有提供簡餐和下午茶,老實說簡餐(我吃的是紅燒獅子頭套餐)部分非常不怎麼樣XD,其他的我不曉得;飲料部分,花草茶倒是還不錯,而且可以回沖!

  不過因為重點是貓,所以我認為食物本身並不是重點啦,我今天幾乎所有時間都用在跟貓玩和觀察貓貓的一舉一動上了XD

 

 

讀貓園FB:https://www.facebook.com/shadowcompleteme 

     (雖然FB寫結束營業但實際上還是有在營業的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寫)

讀貓園官網:http://www.taipei-cat-hotel.com/

營業時間:禮拜一公休;平日一到五,下午2點到晚上9點;禮拜六日,上午11點到晚上9點。

 

arrow
arrow

    洛花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